• en
  • Via
    Community Zine
    北角
    有誌

     

    北角有誌

    路過北角地區報

    生活忙碌,總有些人和事在等待被大家發掘。

    緊貼城市生活節奏,在忙碌中蒐集日常,由香港藝術中心籌備的地區報《北角有誌》終於跟大家見面!

    三個月一期的《北角有誌》收錄了有關北角的人和事,匯集圍繞社區的專題和專欄分享,精細地刻劃北角的每一面。

    除了實體文本外,《北角有誌》亦會舉辦Facebook live 線上分享會,隨每期主題邀請講者聚首交流,雲集不同界別人士,匯聚各路觀點,深度暢談,敬請期待!

    北角有誌 冬季號

    《社區變革實驗場 — 由大家的 創意狂想開始》

    今期專題〈社區變革實驗場——由大家的創意 狂想開始〉,由「路過北角」項目之一「都市實驗室」 的主理人為我們設計了一日精簡版的社區設計工作 坊,大家跟隨參與記者的歷程,試了解設計過程中 早期實地考察、整合資訊與激發創意思考的部份; 再從實驗室主理人的專訪,看看實驗室策劃背後的 構思、目的與回顧 。 在「北角風情」欄目,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副教授蕭競聰撰文,回到「社區」的本質思考其的 構成原由、特質,及隨社會發展而至的轉變與重塑; 亦反思設計與藝術介入社區營造中所發揮的角色。 「春秧食譜」分享創新混合菜式「辣椒叉燒千層酥 板河」;「北角友」被訪者暢談她在北角的一段難忘 的回憶;「自由講牆」有來自街坊的投稿,分享他 兒時在遊樂場的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