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Via
    Guided Tour
    北角
    導賞團

    大家的居住環境,不多不少,總有些每天也匆匆經過,但未必進入過,顧客寥寥可數的商場,我們稱之為「死場」。有別於現今倒模式大型商場,這些所謂的「死場」,不但隨意也可以找到一些甚具特色,禾桿琴珍珠的小店舖;又或者默默地正在為附近街坊服務,極富人情味的商店。正正就是有別於主流商場,這些「死場」能夠以較實惠的租金條件,給不屬於主流市場的小店帶來一處新機,留下一點喘息的空間。

     

    導賞團的主要目的是透過介紹,帶大家去探索一下,是什麼原因令這些「死場」這麼多年亦然屹立不倒,當中究竟起了什麼變化?亦希望大家也反思一下,這些死場的真正存在價值?過後在日常生活中,亦會多些支持一下這些「死場」內的小店。於權霸遮天,講求金錢利益的社會環境之下,為保留一些社區嘅特色街坊店鋪作出一分力。

    《 死場點解唔斷氣..?》

    《 死場點解唔斷氣..?》

    炮台山的商場特色是樓上為住宅,底層則為多個小舖的街坊商場。
    1978年入伙的英皇中心商場業主與街坊舖頭熟絡,若非不太計算成本效益,很多經典店舖都未必能存在至今。(內容由參加者提供)

    新時代廣場曾有很多貼近年輕人的消費文化的店舖,現時人流卻相對沒有當年熙來攘往。街坊和熟客來種以街坊生意為先的商場瞭如指掌,對外人來說卻不會理解到別有洞天。

    電影《生化壽屍》曾取景於新時代廣場,有人觀察到電影場景有「一種走進迷宮的探險感。然而生活在裡面的人,就好像回到自己家裡般」;製造到「死場」特有感覺。
    (內容由參加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