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Via
    Guided Tour
    北角
    導賞團

    實習導賞們在「北角六感娛樂之旅」中,設計六感探索路線以引領大家感受社區細所、想像過去,從玩樂中尋回北角的失樂園。

    我們希望從娛樂角度,發掘與分析北角文化風景的變遷,延伸至時代巨輪下香港娛樂模式的轉變,推動文化保育。北角不少著名戲院以外的商場部分,曾有很多店舖,是北角街坊消閒娛樂的聚腳地,見證過香港娛樂影視行業的蓬勃,記錄著各年代的社會現象。在導賞路上,希望尋找舊香港留下來的文化、古蹟、氣息和價值。

    由於每個完整的導賞體驗都由不同的導賞細節、分享技巧及現場互動等重要元素所構成 ,網頁版路線撮要只展示路線地點及部分擇要,如你有興趣參與完整的主題導賞團,敬請留意我們社交媒體中最新的動態 !

    北角六感娛樂之旅

    北角六感娛樂之旅

    戰後香港建設多間遊樂場和戲院為迎合娛樂需求,但今位於北角的月園街,已是大廈林立。(內容由參加者提供)

    一九二零年代,北角名園遊樂場是香港著名的「四園一樓」之一。雖然名園於一九三一年關閉,但明園西街以其命名,一路至今。(內容由參加者提供)

    皇都戲院是香港的文化、歌劇場地,引入西方新片的文化中心。戲院具有北角地標的意義及見證北角娛樂產業,尤為電影行業的鼎盛。(內容由參加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