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Via
    Community Zine
    北角
    有誌

     

    北角有誌

    路過北角地區報

    生活忙碌,總有些人和事在等待被大家發掘。

    緊貼城市生活節奏,在忙碌中蒐集日常,由香港藝術中心籌備的地區報《北角有誌》終於跟大家見面!

    三個月一期的《北角有誌》收錄了有關北角的人和事,匯集圍繞社區的專題和專欄分享,精細地刻劃北角的每一面。

    除了實體文本外,《北角有誌》亦會舉辦Facebook live 線上分享會,隨每期主題邀請講者聚首交流,雲集不同界別人士,匯聚各路觀點,深度暢談,敬請期待!

    北角有誌 冬季號

    《北角今昔社︰同一個地方承載不同時間》

    今期專題〈北角今昔:同一個地方承載不同時間〉,我們走訪北角三個不同的社區空間,從當中經營者、生活其中的人的經歷和親身見證,以受訪者的視覺來閱讀部份北角的歷史,過程中邀請不同街坊參與訪問,讓他們試試以另一形式觀看自己居住的社區。插畫家Po Hung在區報正中開頁創作了一幅跨時空的北角風景畫,配搭金色油墨印刷,別具收藏價值。在「北角風情」欄目,退休資深中學視覺藝術科老師楊秀卓分享他年輕時眼中的北角,及人文價值的可貴之處。「藝述北角」藝術家陳佩玲創作她感受到的北角海旁。「春秧食譜」分享味道清新的菜式「法式新派鹽焗雞」;「北角友」被訪者是來自美國的華人,分享他喜歡的北角小店;「自由講牆」的街坊投稿,則分享他記憶中的繼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