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Via
    Guided Tour
    北角
    導賞團

    「睇樓、睇路、蛻變的北角」導賞團從人出發,探討戰爭歷史,以至城市化東移,如何令北角的發展變成集民居、宗教、娛樂於一身的盛地。我們探討區內50年代的建築對市民生活的影響,深入了解不同的建築類型及風格在香港的演變,包括戰後外國團體主導的民間建築物、現代主義、裝飾主義、包浩斯等建築主義和風格在香港的體驗。導賞員亦會以路面和建築作為介入面,觀察居民與道路的關係。我們希望帶領參加者欣賞建築物建構的過程及目標,以及其對社區、人、環境的影響。

    由於每個完整的導賞體驗都由不同的導賞細節、分享技巧及現場互動等重要元素所構成 ,網頁版路線撮要只展示路線地點及部分擇要,如你有興趣參與完整的主題導賞團,敬請留意我們社交媒體中最新的動態 !

    睇樓、睇路、蛻變的北角

    睇樓、睇路、蛻變的北角

    1920年代,郭春秧購入北角地皮,在春秧街興建四十幢住宅,彼此相連,故又稱「四十間」。此外,他又有功於填海及興建碼頭,因此政府以命名春秧街以作為紀念。(內容由參加者提供)

    中天樓建於50年代末,混凝土和不鏽鋼建築技術成熟 ,而且設計講究,是香港後期唐樓的代表。 不同於中期唐樓的建築,中間的裝飾主義又回歸到過去的 1930年代盛行的流行文化 : 講求只有外觀裝飾性的花線花紋,但同時保留文藝復興絕對對稱的特色,以及現代主義的簡約風格。而轉角設計亦是30年代的特色, 順着地段的形態而建 ,使樓層更大。(內容由參加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