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Via
    Guided Tour
    北角
    導賞團

    在街上細心放慢步伐,你能發現區內不同建築結構和都市景觀內充滿香港歷史的瑣碎痕跡; 如你了解更多故事, 又再加以想像,當區以往的輪廓便能活現眼前。簡單如街名,都會出現不少翻譯導致字意錯配的有趣現象;再對比路牌上的字形,可以看到香港字體設計的演化,見証路牌在時代下的微細轉變。

    北角以至本地各區都潛藏著獨有的社區寶藏,「社區大步走」中的實習導賞員希望借「閒暇時光在北角」的導賞設計與大家發掘鮮為人知的人文生活與社區生態,引發大家對本地社區進行探索,深入了解社區的人與事。

    由於每個完整的導賞體驗都由不同的導賞細節、分享技巧及現場互動等重要元素所構成 ,網頁版路線撮要只展示路線地點及部分擇要,如你有興趣參與完整的主題導賞團,敬請留意我們社交媒體中最新的動態 !

    閒暇時光在北角

    閒暇時光在北角

    城市花園前身為發電廠和油庫,當時灣仔的發電站不能承載急速發展的城市的運作,在1919年開始運作,至到1978正式關閉。舊時電氣道的周邊環境是英軍宿舍等,現時已變成街坊經常使用的電氣道街市。
    導賞員在步行期間反思發電廠不但使用大量水源,亦對空氣環境做成影響,大家或許應就著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的命題重新想像反思當下城市及生活空間。(內容由參加者提供)

    今時今日的新光戲院仍保留傳統裝飾,反映60、70年代的時代感。當時新光戲院由上海劇團成立,涵蓋粵劇、展覽、電影等節目。

    新光戲院象徵獨有的粵劇文化,但奈何坊間的文化傳承上遇上種種挑戰,新一代粵劇愛好者不容易投入行業中發展,因而令如何保留戲院背後的文化意義存在不少考驗。(內容由參加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