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Via
    Guided Tour
    北角
    導賞團

    他的眼睛黑如煤屑

    沉默在靜靜吐煙

    對岸輪胎廠的火災

    冒出漫天裊裊

    眾人的煩躁化為黑雲

    也斯

    北角汽車渡海碼頭  

     

    藝術文化從來不是如大眾想像中遙遠。也斯的詩句記錄著北角碼頭的變化,如今已是一眾北角街坊的聚腳、休閒空間,有不同的藝術裝置、項目、事融入了大家的生活裏。北角的藝文小店以至皇都戲院見證過香港歷程,以多元化聲音記錄著各年代的社會現象,反映出草根市民活於發展蓬勃的香港的掙扎。

    由於每個完整的導賞體驗都由不同的導賞細節、分享技巧及現場互動等重要元素所構成 ,網頁版路線撮要只展示路線地點及部分擇要,如你有興趣參與完整的主題導賞團,敬請留意我們社交媒體中最新的動態 !

    新青年北角遊蹤

    新青年北角遊蹤

    森記書局是區內屹立多年的獨立書店。他們賣書以外亦有不同活動,提供無限制的空間支持並容納獨立創作和多元化書籍。

    獨立書店為了維生,經常會搬到樓上或地庫舖,但亦不能忽視店主獨到觀察,引入當時社會需要的讀物,為讀者帶來不同選擇。

    寄住在他們的貓亦令書局大受歡迎,但店主提醒千萬不要打擾牠們!(內容由參加者提供)

    皇都戲院是特別的綜合式遊樂園,自1952年起屹立於北角英皇道,它建築形態獨特前衛以配合內裡設有的巨型螢幕,是北角以至香港的一個娛樂及文化地標。皇都戲院除了作為電影放映亦是一個具聲望的表演場地,不少本地及國際名人,如鄧麗君都在皇都戲院演出過。(內容由參加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