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Via
    Guided Tour
    北角
    導賞團

    在『時光倒流在北角』的導賞設計,實習導賞們帶我們到北角區內街坊常到的日常生活圈中探索。從與街坊的切身交流中,我們發現老街坊即使在北角邨遷拆後,仍對鄰里懷著濃厚的感情,並且習慣性造訪渣華道街市、春秧街市等地點。這些地方不僅滿佈歷史痕跡,更盛載老一輩北角人的情意結。

    現場導賞其中最珍貴之處,是街坊能像一個個真人圖書館」般親身訴說最真實的社區百態,以生活節奏重塑繪聲繪影的社區面貌。在碼頭的寬倘空間裡,不分年齡、職業、種族的街坊都會漫不經心的閒話家常,那正是自然而生的共享生活實習導賞們希望從發掘地方、聆聽這裡的經歷,捉緊變化極快的城市節奏,貼近原先生活地一同建立社區。

    由於每個完整的導賞體驗都由不同的導賞細節、分享技巧及現場互動等重要元素所構成 ,網頁版路線撮要只展示路線地點及部分擇要,如你有興趣參與完整的主題導賞團,敬請留意我們社交媒體中最新的動態 !

    時光倒流在北角

    時光倒流在北角

    油街實現前身為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名字「實現」的出處是油街「12」號的諧音。現在不單止成為藝術展覽場地,亦曾提供社區食堂,致力將藝術融入街坊的日常生活,在公共空間實踐藝術與生活共生。(內容由參加者提供)

    位於糖水道天橋下的「電車飯堂」主要為電車職員服務,也與鄰近街坊的關係緊密。飯堂主理人經營這裡逾十年,憑著一手家常好菜贏得客人的歡心; 而老闆娘更是常跟街坊噓寒問暖,因此飯堂不只是照顧三餐的去處,更是個社區景點。(內容由參加者提供)